重大主題管理

信義如何分析重大性

每年信義皆從各種管道收集資訊,以了解哪些議題反映組織的經濟、環境和社會顯著衝擊;或會實質上影響利害關係人的評估和決策。我們收集外部利害關係人回饋之意見、研究永續經營趨勢和全球挑戰,如全球風險報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TCFD、CDP、SASB,以了解潛在機會和主要風險。我們也從內部經營團隊與各功能單位營運過程中,透過如社群監控系統、內部專家訪談等方式蒐集關注議題。體現在重大性評估過程中,以確定信義的重大主題。

對企業發展影響程度

利害關係人議合
利害關係人議合方法與結果

信義對經濟、環境和人群(包含人權)的顯著衝擊

我們的價值鏈、核心能力與永續創新。

信義房屋考量雙重重大性,從對於企業發展、績效、定位與公司價值的影響程度,以及公司活動對環境和社會所造成的影響程度進行衝擊評估。2022年,對信義而言最重大之議題為「人才培訓及發展」、「服務品質與顧客權益」、「企業形象」三項。信義房屋一直以來「以人為本」,將同仁與客戶視為最重要的核心。我們持續經營「信任」,保障房地產交易安全,確保利害關係人權益。

所有類別
環境類
社會類
治理類
供應鏈管理類

以各利害關係人鑑別出的重大關注議題為基礎,對應之重大主題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如表所示。

我們針對信義永續原則所對應的重要目標與績效,持續進行管理與分析,向信義房屋的核心目標與願景邁進。

pdf管理進程

重大主題之管理方針以「信義永續原則」作為依循方向,以此鑑別、分析、回應實際和潛在衝擊資訊。

pdf重大主題管理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