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服務案例

SDGs-3

3.4

環境維護、信義捕手

在西元 2030 年前,透過預防與治療,將非傳染性疾病的未成年死亡數減少三分之一,並促進心理健康。

社區環境條件係影響每個人的健康重要因素之一,信義同仁經常在社區之間發現可以讓環境更好的機會,便挽起袖子主動帶來更多善的循環。

社區服務案例

SDGs-4

4.7

歡樂故事屋

在西元 2030 年以前,確保所有的學子都習得必要的知識與技能而可以促進永續發展,包括永續發展教育、永續生活模式、人權、性別平等、和平及非暴力提倡、全球公民、文化差異欣賞,以及文化對永續發展的貢獻。

仍然像海綿一般大量吸收知識的學子是每個國家未來的希望,於是信義投入時間及人力將永續知識帶入陪伴孩子的機會,在故事中加入像是性別平等或是保護自我的概念,帶來正向改變。

社區服務案例

SDGs-11

11.3

小學導護

在西元 2030 年以前,提高融合的、包容的以及可永續發展的都市化與容積,以讓所有的國家落實參與性、一體性以及可永續發展的人類定居規劃與管理。

忙碌的城市經常會忘記留一點時間給那些真正需要實質平等落實的人們,信義看見學區中對於學童安全的需要,於是我們停下自己,做一個城市行車安全的守護者。

社區服務案例

SDGs-12

12.5

自製清潔劑

在西元 2030 年以前,透過預防、減量、回收與再使用大幅減少廢棄物的產生。

致力於成為美好生活的促進者,信義明白對社區來說環境清潔的重要性,同時間,對地球友善亦是目標之一,於是,信義攜手社區以再生的資源來製作相關清潔產品,讓生活中少些化學,也減少浪費。

社區服務

係由同仁主動參與社區各項事務,信義同仁懷抱熱忱、服務鄰里,讓溫暖美好成為生活日常;從社區的需求出發,協助住戶的大小事。我們秉持先義後利的精神發展社區服務至今,展開對應至SDGs的各個項目,並持續關心社區的需求建立更多元模組,落實信義「以人為本」的核心理念。社區服務從既有模式延伸出客製化作法,增進信義與社區之間的連結。

信義房屋一直以來積極凝聚社區向心力,藉由贊助社區營造並與社區互動,將企業的核心價值延伸到鄰居社區城市及全台角落,希望透過分店與社區居民齊心協力的過程,增加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產生互信基礎與情感聯繫,進而建構幸福台灣。我們深知各類活動規劃對於社會、環境及經濟皆會帶來正面或負面的影響,因此期望提供一個能夠減緩負面影響並增強正面影響的永續活動管理方式。ISO 20121即是一項活動永續發展的管理系統標準,能夠幫助組織以永續性為首要考量管理和執行活動。信義房屋在2017年導入「ISO 20121永續活動管理系統」並通過第三方驗證,成為全球第一家通過ISO 20121永續活動認證之連鎖服務企業。

信義永續門市忠孝玉成店社區活動

一起建置健康防護網

現今社會,飼養貓狗比率增加、寵物更是家庭成員中的一分子,未來永續城市更應思考如何為人與動物建立宜居的生活環境;信義房屋永續門市忠孝玉成店發現,台灣雖非狂犬病疫區,但毛小孩在商圈社區活動時,還是可能遭遇人畜共通的疾病-狂犬病感染。因此,與里長、動保處、在地獸醫在玉成公園為社區居民的毛小孩施打免費狂犬病疫苗、建置晶片,往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 17夥伴關係邁進,邀請當地居民一起建置健康防護網。

此次活動透過永續活動管理方式,以永續發展為主軸考量社會、環境、經濟及供應鏈各面向的影響,遵循PDCA循環管理方法,將分店舉辦的社區活動的潛在負面影響降至最低並擴大正面影響力,成功取得ISO 20121永續性活動管理標準驗證,實現分店辦理活動時達成永續發展的目標。我們以示範店為始、率先行動,在參與者心中播下活動永續觀念的種子,對內期盼藉此帶動所有信義分店籌辦活動時皆能依循永續精神及永續條款、準則,從規劃到執行面,全程考量利害關係人所關切的議題,做出適切的回應與作為;對外發揮信義影響力,向客戶、同仁、供應商、社會大眾等供應商、社會大眾等利害關係人推廣永續發展觀念與意識,確保永續消費與生產模式,讓永續觀念種子成長茁壯,進而達成企業永續經營、生生不息。

ISO 20121永續活動管理系統 查證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