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流程與ESG準則

管理流程與ESG準則

在我們既有的供應鏈管理基礎上,2021年我們導入了ISO 20400永續採購,並將供應商正當經營行為規範與永續條款承諾書兩份文件重新審視,更新合併成為一份承諾,請所有的供應商都予以瞭解、簽署。這份新的承諾除了仍然以企業倫理為核心出發,並將永續發展面向依環境、社會、治理(ESG)相關的內涵,把新趨勢及合規性納入。簽署此份承諾,有助於提升雙方共同的採購倫理及永續意識。

供應鏈管理流程

從採購政策設立、選商流程之始,共分五階段的管理流程如下:

1 永續採購政策
與目標的設立

信義房屋供應商管理準則依循UN Global Compact、ILO等國際原則,以及ISO 26000社會責任指引、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ISO 20121永續活動管理等精神,擬定了採購工作倫理、人權、在地及綠色採購等管理政策。並於2021年導入ISO 20400永續採購作為目標的設立指引。


2 涵蓋供應商永續性的
規範與評選

評選供應商時除了既有的品質、交期、成本考量,我們邀請新供應商填寫ESG自評表,關注其永續面向,並優先對大額採購供應商進行法遵的盡職調查。合約成立時請其簽署「供應商正當經營行為規範及永續發展承諾書」,確保志同道合的夥伴。


3 納入ESG面向的
風險評估與管理

我們透過文審以及現場訪查來了解供應商營運狀況及ESG面向的落實度。並設有廠商評鑑、利害關係人滿意度調查來了解供應商服務品質、成本、交期等表現。年底再次邀請供應商填寫年度ESG自評表,以自我檢視是否有產生相關的正負面的衝擊。


4 針對重大議題稽核
與輔導改善機制

透過執行ESG風險稽核、了解困難、提供市場相關經驗及最新法規趨勢,與供應商交流可行的精進之道。為確保各採購窗口符合採購倫理,除了不定期的教育訓練,也設有投訴檢舉機制,提供企業倫理辦公室作為窗口來做監督。


5 資源分享建構能力,
持續改善或終止合約

透過資源分享、培訓,我們與供應商共同學習並當責,共創永續價值。針對鑑定出有違反永續原則的供應商,會請其限期改善。設定期限內無法具體改善的供應商則終止合作關係。

納入ESG精神的管理準則

我們將 ESG 相關的衝擊與風險納入管理並承諾:

E 與供應商共同促進低碳環境,帶動企業低碳轉型,提升競爭力。
S 與供應商共同落實並強化職業安全衛生與實踐人權關懷的社會。
G 與供應商共同提升誠信治理並創造永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