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與生物多樣性

生物多樣性承諾
支持以自然為本的解決方案

有感於生物多樣性是全人類珍貴的資產,且保護或復育生態將有助於減緩氣候危機,對農業發展、糧食問題、水資源、健康衛生以及經濟永續發展具正面意義,因此我們主動參與自然環境的守護行動,包含支持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百種興盛允萌行動」的瀕危植物復育計畫、偕同社區團體舉辦環境保護活動。2022年更進一步發佈「信義企業集團生物多樣性承諾」,向社會大眾展現我們投入自然生態保育的決心。我們將持續探尋及支持以自然為本的解決方案 (natural-based solutions,簡稱NbS),以期為當代及後代創造能夠持續發展的環境做出貢獻。

備註: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認為,自然為本的解決方案係指,可有效且具調適地應對社會挑戰,同時可為生物多樣性和人類福祉帶來效益的行動,旨在保護、永續管理、恢復自然或改造生態系統。前述主要挑戰包含:氣候變遷、減少災害風險、糧食與水安全、喪失生物多樣性及人類健康等,對於經濟永續至關重要。

pdf信義企業集團生物多樣性承諾      資料來源

生物多樣性倡議
積極響應國內外趨勢

2022年信義企業集團應企業永續發展協會(BCSD)之邀參加「自然與生物多樣性倡議平台」(Taiwan Nature Positive Inititative),共同回應2030年達到自然淨正向 (Net Positive by 2030)、於2050年前全面恢復自然生態(Full recovery by 2050),實現與自然和諧共存的願景目標。我們不但是發起成員之一,更是唯一參與的不動產業者。未來將持續關注自然與生物多樣性的國內外趨勢、將生物多樣性議題納入經營考量並採取積極行動,期許與各界夥伴為台灣的生物多樣性做出更多實質貢獻。

生物多樣性行動
深化與當地社區和環境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