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倫理價值倡議

企業倫理價值倡議

信義學堂
2011年成立的信義學堂,開啟知識大門,迎接來自各方積極學習的聽眾。透過有溫度的故事分享與交流,傳遞促進大眾對於企業倫理、人文生活、環保意識、社區關懷、居住空間、幸福家庭等議題更多的關注與新知。2021年,信義學堂十週年,在疫情衝擊下,我們不忘初衷,除達到共創、共學、共好的精神,更將生活溫度傳遞出去,帶給大家幸福感。

向來以免費實體講座為主的信義學堂,因疫情關係轉型線上講座,能在極短期間內引起各界的關注,包括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實境導覽的創舉,成功吸引網民眼球。2021年共舉辦37場講座(包括線上與實體),平均每場講座近一百多位聽眾。歷年累計超過800場次的講座,逾13萬人次參與。「信義學堂」已從一個默默經營的交流平台,逐漸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社會學習品牌。 了解更多


倫理教育

2022年信義學堂以「永續」為主軸,於下半年展開線上直播講座,選擇從「線上教育、藝術推廣、飲食觀點、建築設計、臺灣青草」來延伸,持續與信義學堂聽眾溝通信義理念。

信義學堂在過往十年持續關注人文藝術、居住空間和社區環境等議題。面對疫情轉型為線上即時講座後,更強化及進階各系列議題,如:「永續建築設計」、「飲食裡的永續精神」專題,都能體現信義對於傳遞理念的堅持。

未來,大環境仍有許多不確定與挑戰,信義學堂隨時調整與社會大眾不同的溝通方式及主題,以落實永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