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社會參與

其他社會參與

信義公益基金會
企業社會責任首要「看見社會的需求」,再藉由企業的力量,群策群力將有限資源提供給需要的人。近年來,由於社會環境的變遷,台灣人口產生結構性變化,「銀髮族」與「高齡家庭」的數量增加,導致台灣家庭結構隨之質變,新的社會議題浮現!有鑒於此,信義企業集團適時成立「信義公益基金會」,除辦理一般的公益事項外,也致力於銀髮族的長期關懷與扶持。將更多的資源投入於關懷銀髮族群的時代使命,讓他們持續創發生命價值,共創一個友善高齡的美麗新寶島!

針對不同族群,我們規劃各類專案,
提供關懷與協助

罕病兒童關懷

紅鼻子醫生計畫

信義公益基金會不只關注高齡長者,也關懷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自2016年起支持「紅鼻子醫生」計劃,藉由紅鼻子關懷小丑協會的小丑魔力,帶給長期與疾病對抗的小朋友和家屬力量,同時也為默默付出的醫護人員打氣加油。2022年受到疫情影響,實施2場實體服務以及49場視訊互動,並且為了對抗疫情,將更多的陪伴轉化成重要的使命來陪伴孩子們施打疫苗,減少孩子們對於疫苗的抗拒或害怕。

了解更多

銀髮樂齡關懷

共好計畫

於2016年啟動的「共好計畫」,回應社會高齡化與少子化的挑戰,運用價值共享的理念及行動,致力於高齡者長期關懷與扶持。

2022 共好計畫 共好獎:ALL IN ONE 照顧設計師及工作旅行推動計畫

恁的演唱會

2018年起率先與金曲歌王謝銘祐與麵包車樂團合作,開啟第一場全台首創為長輩而唱的戶外大型音樂會,五年來共累積40場,遍及全台偏鄉。

2022 第40場 恁的演唱會竹東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