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社會參與

其他社會參與

氣候變遷調適作為

信義將環保永續價值積極向外傳遞。藉由分店發展社區環保綠色服務,提倡永續精神。我們舉辦社區環境講座,串連各界齊心協力做環保,讓有信義的地方都能充滿綠色情懷。

信義公益基金會董事長林信和感念父親愛樹愛人精神,於2018年無償提供約400坪土地,在新營區姑爺里成立「紅蟳先生紀念公園」~ 希望打造友善、永續的環境,造福故鄉,為社區樂齡營造據點。2020年再無償提供六分地打造「紅蟳先生紀念樹園」,邀地方各界人士種植五百株樹苗,希望為故鄉營造優質生活環境,也希望社區能朝低碳永續、樂齡綠色社區發展。

2022年樂在紅蟳畫姑爺「野餐音樂會」

以大鼓開場炒熱氣氛,安排樂器彈唱的懷舊樂聲陪伴大家午餐時段,益智童玩、造型氣球、小丑互動讓長輩小孩一起歡樂,寫生活動邀小朋友為紅蟳先生紀念公園畫下美好的風景。

聯合國最新報告已指出:保護生物多樣性是能建立氣候韌性,同時確保生態能夠支撐人類的生活所需,是永續不可或缺的必要之舉之一。信義房屋響應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百種興盛行動」,認養五種嚴重瀕臨絕種植物,並於彰化花樹銀行成立社區一家生態復育園區,進行復育。

花樹銀行將綠色基地發揮更大效益,結合學校的生態教育課程與社區長者的陪伴照顧,讓來訪的人可從瀕危植物的生長中了解人與環境間的關係,共同守護自然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