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與升遷留任

為協助各級同仁不斷成長,信義房屋建立完整之定期績效面談與評估制度。全體同仁之績效評核並無依性別不同而做區分,接受定期績效評核的比例為100%。外派人員依當地評核制度,約聘人員依其聘僱契約。各級主管均受過完整之績效面談與考核訓練,藉以提供同仁指導、鼓勵支持與職涯諮商,協助同仁成長。

全體同仁定期
績效評核比例

主管定期針對同仁進行績效檢視與改善檢討,並設定目標;績效評核的結果將成為同仁晉升與調薪之依據。年終績效評核則視同仁之績效達成或考核結果而異,由最高主管最後核定基數。

績效評核執行程序

信義非常重視人才培育,信義提供透明的升遷制度與機會,不論年資長短,「沒有雙黃線,隨時可超車」。提供業務同仁專業職(以業務為重心的專業經紀人)與管理職(店長級以上的管理職能)二條發展方向,同仁可依自己適合的職涯屬性做選擇。所有的業務主管都從基層做起,透過充足的管理訓練,培育各職級主管應有的能力。每年固定時間舉辦的店主管、區主管選拔,董事長一定親自參與。希望每一個信義人,都能適才適所,在信義實現家業夢想。

幕僚同仁晉升則依「幕僚同仁年度薪資調整及晉升提報作業要點」相關規定辦理,參考「信義企業集團幕僚各職等任用基準與職責」並提出具體事證與潛能觀察,依績效評核、年資歷、獎懲記錄條件,考量同仁所具備之能力水準及發展潛力,循晉升程序提報核定。

不論獎金制度、職位晉升或是「信義君子」的選拔,都將客戶的滿意度做為重要的指標依據。

信義房屋內部舉辦「信義君子」選拔,候選人除了業績要符合基本門檻之外,還必須6個月內「平均滿意度達目標值以上」、「零申訴」、「無法律糾紛」、「未受懲戒」才能達到參選「信義君子」標準,另外還需提供客戶名單,由相關人員進行電話訪問,直接讓客戶評比服務品質,再經過委員會重重訪談、面試等歷時3個月的評選過程,每年僅選出1~2位「信義君子」,若未達標準,該年度亦會有從缺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