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影響力

2016 & 2017 信義文化研究中心:信義講座

中國

信義房屋與北京大學高等人文研究院於2015年11月共同成立「信義文化研究中心」,主要進行經濟倫理和商業倫理研究工作。2016年起每年舉辦的「信義講座」,旨在提供一個對話平台,探討道德倫理、儒學傳統之產學應用。

2017年11月22日 信義講座第二講:「儒家傳統與企業家精神」

周俊吉董事長應邀致詞,並由許士軍教授、杜維明教授進行精彩對話。圍繞「儒學傳統的現代命運、使命及其轉化」的論域,與首講一脈相承地進一步探討「儒家傳統與企業家精神」,深入思辨儒家傳統在當下的網路經濟時代、在企業界乃至整個文化中國的時空論域內的角色、價值與權變。

2017 信義講座資訊     
2017 信義活動報導


2016年12月8日 信義講座第一講:「儒家倫理的現代經濟使命」

信義講座的首講,由孫震教授進行主題演講:「走出世界經濟的困局——儒家倫理的現代經濟使命」。並由杜維明教授、孫震教授、周俊吉董事長共同圍繞「企業倫理與儒家傳統」為主題進行精彩對話。

2016 信義講座資訊     
2016 信義活動報導

關於信義講座

「信義講座」是北京大學高等人文研究院信義文化研究中心主辦的一個學術講座,旨在提供一個高層次的對話平台,圍繞商業社會背景下儒學傳統的現代命運、使命及其轉化這一主題,邀請知名學者和業界精英就商業實踐中出現的相關議題進行探討,以期能跨越學科界限,融通理論和實際運作,發掘和運用儒學傳統在精神、道德、倫理及制度等層面的資源,凸顯並擴展「仁」的價值,推進精神性人文主義視域下新商業倫理的探索和建設。

2016 信義講座手冊


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