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給您聽

關於供應鏈管理

永續供應鏈管理

永續原則

與企業倫理有約

我們將供應商視為信義企業的延伸,也是共同達成永續目標的重要夥伴。秉持擴散信義房屋優質的經營理念,並輔以採購的力量來對供應商發揮正面影響力,期許在提供市場產品與服務時,能與供應商共同創造、保護及促進經濟、社會、環境的永續發展,達成「與企業倫理有約」的供應鏈管理。並且透過資源分享與供應商共好,與社會、環境共存共榮,共同邁向兼容並蓄的成長。

  • SDGs-8就業與經濟成長
  • SDGs-12責任消費與生產
  • SDGs-13氣候行動
  • SDGs-17全球夥伴
唸給您聽

策略目標

我們供應鏈管理策略,是從立業宗旨出發,透過創新模式與服務,兼顧利害關係人權益,並且以「希望這家公司永遠在」的態度經營,重視企業社會責任。因此在供應鏈管理策略上,我們不僅是從傳統的看見商機(Profit),來管理成本、品質、交期,更是看見人(People)與環境(Planet),來與供應商共同發展永續供應鏈。

行動方案

短中長期目標

  • 2023

    短期策略目標

    針對各項重大主題設定隔年度之量化或質化目標
  • 2024~2030

    中期策略目標

    在各個面向與重大主題說明組織未來改善目標
  • 2030+

    長期策略目標

    組織對於環境、社會、治理等面向的
    發展原則與管理機制
  • 2023 短期策略目標 ▼

    短期策略目標:2023年 持續取得ISO 20400,參與CDP問卷揭露供應商議合,維持重點供應商檢核率90%以上

    重點供應商包括既有及新增廠商。除了依循GRI 414之社會標準篩選、評估供應商,我們已於2021年導入ISO 20400並持續取得驗證,逐步建立將永續性及ESG準則納入供應鏈管理的規範與流程,從決策從選商開始,邀請重點供應商一起來對社會、經濟、環境產生正面的貢獻,降低負面的衝擊。

  • 2024~2030 中期策略目標 ▼

    中期策略目標:2024~2030年願景 重點供應商檢核率達95%,加速推動永續/綠色低碳供應鏈

    透過ISO 20400逐步建立供應商永續性的評核系統,精進對重點供應商的ESG評核,並逐步建立合格供應商清單。針對關鍵一階供應商進行溫盤,加速推動永續/綠色低碳供應鏈。

  • 2030+ 長期策略目標 ▼

    長期策略目標:信義永續原則 「與企業倫理有約」的供應鏈管理

    我們深信將信義集團理念的核心價值擴及供應商,並將國際標準及作法持續與供應商管理結合,與供應商分享與時俱進的成長,定能達成與社會、環境共存共榮的永續目標。

我們的努力

驅動供應鏈共同深化永續動能

供應商是信義企業的延伸,也是共同達成永續目標的重要夥伴。在推動居住與房地交易安全的核心業務流程中,安信建經推動全案管理,各環節助攻危老居住安全與資產活化。信義代銷在服務品質、資訊揭露、消費者權益等環節上做得最到位,更是與業主、建商、供應商攜手提升國人居住安全與品質,共同打造安居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