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倫理價值倡議

企業倫理價值倡議

信義書院
2012年信義房屋與政大商學院共同創設以「企業倫理」為中心思想的「信義書院 」,藉由倫理教育、研究、推廣,培育未來企業人才,從教育體系源頭、經理人的養成過程注入更多對企業倫理的關注,以提高未來企業領導人對企業倫理的重視,進而提昇企業與產業的競爭力,甚可藉此強化國家品牌形象。

信義房屋企業永續獎助學金

另外並為了獎勵持續、長期地投入志工服務,及積極從事有益經濟、環境與社會發展之事務的同學,而設立獎助學金。   了解更多

倫理教育

信義書院協助政大商學院規劃院內各專業領域倫理課程,涵蓋學術與企業倫理,將企業倫理列為商學院博、碩、學士以及EMBA各學程必修科目,成為全國首創將企業倫理設為院必修的商學院,十年來全院超過20位教師投入教學,共3,155位碩、博士生通過本課程。經由問卷回饋顯示,高達九成以上的學生皆因此更了解並表示更會重視企業倫理與學術倫理。

研究發表

信義書院補助國內學者撰寫企業倫理相關論文與個案,系統化提升研究質量。目前在CSR報告書資料庫已累積超過4,994本報告書。並且透過舉辦工作坊、教學技巧精進分享會等,培育企業倫理師資與教育資源。書院研究團隊亦將研究成果撰寫論文並投稿期刊,十年來全院累積超過60篇期刊論文發表其中8篇刊登於FT 50頂級期刊,35篇刊登於SSCI推薦期刊,17篇於TSSCI期刊。

2020年跨界合作提出SDGs重要性調查報告與台灣永續專家觀點

推廣與擴散影響力

信義書院與國際校系進行企業倫理交流,並和企業合作辦理論壇講座、實習專案、工作坊及師資培訓等活動,全面提升對企業倫理之重視。信義書院也持續辦理教師研習,跟全台灣的大學教師分享企業倫理的個案教材,促進倫理與永續教育品質整體提升,迄今共辦理14場教師工作坊,近300位大學教師與博士研究生接受培訓。信義書院並將以公企中心為據點,與公企中心合作開設企業高階經理人的ESG進修專班,並將串連信義書院的企業夥伴、永續夥伴們辦理更多的活動,持續發揮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