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給您聽

關於公司治理

公司治理

永續原則

打造永續好生活

我們始終深信,若能同時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獲利自然可望隨之而來,經濟績效亦有相應的成果。

因此,無論外在客觀環境如何變化,「誠信」、「倫理」、「積極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始終是本公司的核心根本價值,我們將誠信治理落實於公司營運各環節中,並透過數位轉型提升公司經營韌性。由信義房屋股東會所選出的董事會,負責監督執行公司的各項業務,以確保股東長遠的利益,以及維護各利害關係人,包含員工、客戶、供應商、環境及社會的相關權益。

  • SDGs-4教育品質
  • SDGs-8就業與經濟成長
  • SDGs-12責任消費與生產
  • SDGs-13氣候行動
唸給您聽

策略目標

信義房屋的經營核心為「信、義、倫理」,「義」就是合宜的思考或行為,「信」就是重視承諾、說到做到,因此信義就是「該做的事,說到做到」,以倫理行事,厚植經營理念,加強落實各階段的發展目標,於內部聚焦於人才培育及發展,以儲備優質人才。對外部業務營運,除了持續累積信義品牌的影響力,使海外據點能穩健擴張,也因應數位及網路科技快速發展,運用新科技挑戰新營運模式,以持續擴大集團整體事業經營版圖。

行動方案

短中長期目標

  • 2023

    短期策略目標

    針對各項重大主題設定隔年度之量化或質化目標
  • 2024~2030

    中期策略目標

    在各個面向與重大主題說明組織未來改善目標
  • 2030+

    長期策略目標

    組織對於環境、社會、治理等面向的
    發展原則與管理機制
  • 2023 短期策略目標 ▼

    短期策略目標:2023年 公司治理評鑑上市組排名Top5%,維持正獲利

    信義房屋已連續9年獲得公司治理評鑑的最高肯定,被評選為上市組排名前5%的最優級。
    2023年目標持續維持公司治理評鑑Top5%的最高評價,每年維持正獲利與業界營收第一的產業領導地位。
    並本於「信義立業,止於至善」的理念,在公司治理方面不斷持續精進。

  • 2023~2030 中期策略目標 ▼

    中期策略目標:2023~2030年願景 落實透明誠信的公司治理,成為居住生活服務第一品牌

    信義房屋積極回應SDGs,做為我們永續發展方向目標之依循,邁向集團願景「成為居住生活服務第一品牌」。面對變動的環境,信義房屋持續優化居住生活服務多元性,希望能全方位滿足社區居住生活需求。

  • 2030+ 長期策略目標 ▼

    長期策略目標:信義永續原則 打造永續好生活

    「公司治理」是我們對股東的承諾,所以一定會「說到做到」。信義房屋的治理秉持倫理理念、兼顧各利害關係人權益,自然獲得合理利潤,促使企業永續成長。

我們的故事

當經營企業遇上儒家思想

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先生分享儒家「五常」如何與企業經營結合,兼顧各利害關係人的權益,該做的事,說到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