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環境教育

信義房屋秉持「信義人、信義公司、信義社會」之使命,把我們對環境永續的理想與影響力,如漣漪般擴散出去,希望同仁、供應商、客戶、社區乃至於社會大眾,一起與環境共榮共好。

信義房屋以提供仲介服務為主,無生產實體的產品,除了力行節能減碳外,並將環保概念推廣視為己任,積極因應客戶需求研發各式創新服務,並在氣候變遷的減緩、調適、降低影響與早期預警方面,透過教育,讓同仁了解對抗氣候暖化、降低碳排放、保育生態的重要性,建構個人以及組織的環境永續力。

除了專業的地產知識訓練之外,信義房屋亦開設與永續有關的訓練課程(如:全球ESG溯源故事、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訓練課程、水資源教育訓練等),同時也透過內部集會推動鼓勵綠色行動,讓同仁在了解人與環境之間的關係後,把永續落實於生活之中。

信義房屋致力於永續好生活,每年參與全球環保盛事「Earth Hour 60+ 關燈一小時」。2023年我們於3月25日晚間8時30分至9時30分關掉信義總部大樓的外牆裝飾燈光、招牌燈及非主要照明一小時,總部大樓前的幾米月亮公車也將於同一時間提早關閉,近500家分店則自主響應。

2023年信義房屋響應國際「地球一小時」關燈活動。

響應國際「地球一小時」關燈活動

辦公室目視化節水標語


信義房屋積極向外發揚環境永續價值,從分店傳播在地共好精神。鼓勵同仁從服務過程檢視社區住戶所需,發揮創意、提供綠色服務,如環保搬家、舊物循環利用、綠化社區環境等方案,提升生活品質。

另一方面,我們邀請供應商發揮專長,舉辦永續環境教育活動 (如:信義學堂環境講座、社區環境講座、低碳微旅行)、環境復育活動 (如:淨灘活動、保種活動、綠色社區營造)與通過ISO 20121永續活動管理系統查證的部落節電活動,期盼藉此打造綠色供應鏈、傳遞永續發展觀念與意識,確保永續消費與生產模式,串連各界齊心協力深化環境永續精神。

更多信義學堂環境講座